春季“思政第一课”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本网讯 2023年3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玲(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在理工楼116教室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2021级生物技术2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邵玲副院长为我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流程,其中包括深入底层的调研、总书记深刻阐述、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与正式提请大会审查,经过层层审核修订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10年、15年、3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随后,邵玲副院长带领同学们深入把握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三个务必”的根本政治要求。引导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认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围绕“三个务必”的根本政治要求再次解答了“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

最后,邵玲副院长激励全体学生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七个聚焦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于实践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路径多样化。邵玲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参课同学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奋力开创伟大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13D98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