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党委获批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吴颖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评选结果,我院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教辅管理人员23人。专任教师队伍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94%,其中博士27名,硕士21名;正高级职称(教授)10人,副高级职称(副教授)18人,高级职称占55%。学院拥有肇庆市高层次人才7人,西江学者1人,获广东省南粤教师、肇庆市优秀教师5人,肇庆市师德标兵1人;拥有校级教学名师3人、优秀教学团队1个,一批校级“教学质量十佳教师”和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 

近三年来,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绩突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双创”工作的示范效应,围绕“以党建标杆推进党建品牌引领式发展”这一工作思路,紧扣学校中心工作,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教育、抓服务,努力构建学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学院下设7个党支部,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其中,成立于2015年的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支部,是我校首个设立在科研团队和平台上的党支部,该党支部2018年入选全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林教师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方向、三个特色”的党建思路,赋能“三农”服务与乡村振兴,该支部于2020年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于2022年通过验收。学院党委通过构建“一标杆院系、多样板支部”的先进基层党建矩阵,持续擦亮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党建引领下,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生物与医药产业学院”挂牌成立、“生物学卓越班”顺利开班,先后涌现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俞乐、肇庆市师德标兵刘拥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黄海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洪雅琪等优秀师生代表,学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肇庆市“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肇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并连续两年荣获肇庆学院学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党委将以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为目标,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