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本网讯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院楼233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隼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章节,并针对此次主题教育,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学校印发的《肇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把握主题教育重要内涵。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副院长李赛男,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兴和交流发言,全体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邵玲针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读书分享,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主题教育中要强化理论学习。作为高校教师,应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更应自觉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创新理论,贯彻党的政治路线,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维护班子团结。

李赛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把握任务要求上下功夫,在聚焦具体目标上下功夫,精心谋划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把握新趋势、竞逐新赛道、培育新动能,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促进科教融汇贯通为新方向,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素质育人。

邱兴和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针对《论党的自我革命》谈心得体会,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学生工作机制,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胡隼表示恰逢学院党委成功获批第四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在此时开展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组成人员要明确责任分工,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打造品牌,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