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为深化调查研究,聚焦学科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钟国庆副教授及支委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慕容居敏,联络员黎炳潮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

    胡隼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介绍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会议研讨、走访互动、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及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成效。其中,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是重点调研选题,她强调要注重调查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钟国庆副教授汇报了风景园林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他提到,风景园林学科去年获批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接下来将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凝聚全系师生力量,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适应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汇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现阶段进展情况,对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准备工作的整改措施。

最后,慕容居敏就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通过广泛吸纳学院师生意见,进一步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整改措施定好定实,将问题清单转化成成果清单。三是要不断加强建章立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体制机制,完善好学院制度汇编,加大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四是要持续整改推动发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院2019级风景园林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