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宣讲进行时:把握原著精神,领会思想伟力!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初心堂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石生,开展以“把握原著精神,领会思想伟力”为题的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党员师生共52人参与会议

                   

会上,主讲人谢石生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这一专著,分为五个方面开展讲课:编辑出版基本情况、重要作用、学习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本来、由来和未来、把学习贯彻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引向深入。谢石生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记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展历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大理论创新的权威教材。深学深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进一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滋养,提升总结历史经验和推进理论创新的能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整场宣讲会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会,让我院党员师生更深刻领悟到要把握原著精神,领悟思想伟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胡隼表示,以此次主题宣讲为契机,学院各师生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今后要多思多想、融会贯通、善学善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