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明确新时代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我院分党校于2023年10月24日晚在理工楼233室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兴和,专职组织员、学院辅导员吴颖老师和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伊始,吴颖老师作动员讲话。她对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和发展党员标准,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学习提出纪律要求。


    在培训会上,邱兴和副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从六个方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并结合工作实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求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也要灵活运用“六个坚持”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重任。

    紧接着,邱兴和副书记围绕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誓词的演变、讲党性的四种表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关键词,用丰富翔实的历史事例展开讲述,教育引导学员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群众中发挥带头、骨干、桥梁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党做贡献,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邱兴和副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要以党员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参加各项实践锻炼,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习生活规划,为自己创造条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