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作者:吴颖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考察预备党员培养教育成效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要求,2023年11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理工楼23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党委副书记邱兴和以及教师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答辩小组进行现场评审。出席现场观摩的还有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本次会议由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颖老师主持。

    会议上,在主持人宣布答辩流程要求后,参加转正答辩的13名预备党员便一一登场开展转正答辩。转正答辩包含个人陈述和现场回答两个环节。答辩人需在3分钟内汇报个人在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展示班级满意度民主测评情况;紧接着,须接受答辩小组提出的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问题。参与转正答辩的同学准备充分,着装端庄得体,PPT汇报重点突出,答辩自然流畅;预备期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民主测评满意度高,充分展现了其严于律己、创先争优的优秀品质。

    随后,党委副书记邱兴和就本次答辩会进行点评。邱兴和副书记首先对参与答辩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强调要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并联系实际着重阐述党员发挥作用的三个方面表现,即要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以及桥梁作用。接着,邱兴和副书记向参加转正答辩的预备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胡隼作总结讲话。胡书记强调,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发展党员工作过程的重要一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并严肃、规范组织开展。本次参加转正答辩的预备党员非常认真对待,大家着正装、准备了PPT参与答辩,个人陈述非常清晰,大部分同学在回答党的知识理论时都能做到自然流畅,个别同学还存在不足。胡书记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熟悉了解,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一名党员都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同学跟着传递正能量,共同学习进步;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参加工作以后,大家都要牢记党员身份,筑牢宗旨意识,创先争优,为生科院争光!

    至此,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圆满完成。希望党员同志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