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9 点击数: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开展以“青春助力脱贫,科技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两位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郭玉娟副教授、陈华副教授,以及团委书记周瑛和辅导员杨永盼老师的带领下,生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镇村干部,深入了横山镇精准脱贫攻坚进展以及乡村振兴规划;行走在田间地头,调研“稻渔306生态工程”推进情况以及清桂茶园种植经营状况;走村串户,与村民开展访谈调研。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子们吃苦耐劳,虚心向农户学习,认真听指导老师分析讲解病虫害防治办法,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和国家助学资助政策,圆满完成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任务。
    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就近就地组队方式进行,生科院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精准对接横山镇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把“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培养新时代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