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资助育人--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近日,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前往云浮市腰古镇城头村开展“资助贷款下乡行”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就近就地组队方式进行,生科院师生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对腰古镇城头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在老师的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资助圆梦政策宣传实践队的调研组在腰古镇城头村进行实地的宣传调研。通过到村民家里宣传的形式,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国家助学政策,将国家资助政策带进更多经济困难的家庭,给他们的孩子知道上大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也为社会创造更多不畏艰苦的人才。“三下乡”实践活动也获得了当地村民们的肯定与赞赏。

本次实践活动让贫困家庭真正了解资助政策,切实感受国家、社会给予的温暖与资助,让更多因为贫困而放弃大学梦的学生得到继续学习的机会,并且也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学会感恩社会与国家,从而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奋发图强。

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且极好得锻炼了大学生策划、组织、团结合作的能力等。

 

文图:周瑛 李伟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