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校园网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校长吴业春会见到访我校的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刘亚平一行,双方围绕高校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了座谈。校长助理黄金主持,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吴业春欢迎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一行莅临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当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申硕工程”,努力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希望对方就我校服务三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突出优势,补强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服务三农工作情况。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与学科优势,通过建设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乡村振兴高端智库,加大科技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力度,积极破解乡村振兴“卡脖子”难题等渠道,不断增强服务三农能力,在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今年年初以来的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又及时组织专家团队,采取实际行动,支持农村防疫抗疫、春耕春种,为农村战胜疫情、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刘亚平充分肯定我校长期以来履行地方大学的担当,积极发挥涉农人才、学科的优势,切实凝聚校内外专家的力量,深入开展服务三农工作,为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2020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年,希望我校结合各地的实际需求,以帮助农村抗疫和复产为契机,在服务三农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我省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座谈开始前,刘亚平一行走访了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以及柑橘园、生物园等实验基地,现场听取介绍,深入了解我校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开展科技攻坚的情况。黄金陪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