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业春校长莅临我院调研:坚持立德树人 争创一流学科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20-01-12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学院产学研基地和试验基地,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生科院党政班子、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生科院党委书记胡隼就学院党建育人、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吴业春对学院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重视打造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学科专业同产业相结合,精准对接,产生效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作为第一任务,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和肇庆市人才需要,大力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同时抓好课堂思政,塑造品行修养,培养根正苗红的人才。三是坚持做好科研,加强应用型技术研究,通过学术带头人抓好科研方向,提前谋划布局,群策群力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四是做好学科团队研究成果的宣传和规划,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发展,提升协同创新水平。
  吴业春强调,有好的人才队伍,才有好的教学科研,要不断优化人才结构,一手抓人才引进,一手抓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双驱动。学院发展要始终与学校、与社会发展同步,瞄准学术前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区域重大发展规划,瞄准文化产业创新,更好的规划“十四五”期间的教学与科研发展。
  吴业春实地考察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园和柑橘种植基地,了解各基地建设情况和科研团队情况。
  生科院党委表示,将带领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迎接建校50周年校庆并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中去,为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建设、申硕改大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