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被中华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近年来首次获此荣誉。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女教工48人,占60%以上。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着力提升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团结激励广大女教工弘扬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广东省和肇庆市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生科院女教工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肇庆市社科项目5项,发表各项论文100篇以上,其中在SCI/EI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中文核心期刊80多篇。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中,女教工获得省级奖励3项,肇庆学院科技进步奖2项。1人获评“南粤优秀教师”称号,1人荣获省级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1人荣获“肇庆市优秀教师”,1人获评肇庆市职工文体工作“优秀组织者”。女教工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华文杯”全国师范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9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

  此外,生科院女教工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其中,部分女教工参加全国“中国梦,舞九洲”广场舞总决赛,获得二等奖和风采奖。在学院党委组织下,生科院率先成立了以多名女教授、女博士组成的砚园古筝艺术团,艺术团由学院擅长古筝弹奏的女教师领衔,经过几年的建设,艺术团规模不断扩大、技艺不断提升。艺术团成立以来,经常参加肇庆市各类公益演出,下乡进行公益性慰问演出,得到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生科院女教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服务地方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知识女性的巾帼风采,不遗余力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书写了新时期妇女事业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