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助学贷款毕业生如期还贷,我院于202157日在理工楼233会议室进行了2021届贷款毕业生征信教育会议,参会人员有辅导员杨永盼、朋辈辅导员李伟涛、朋辈辅导员助理莫问烨以及2021届贷款毕业生,本次会议由莫问烨主持。

首先由朋辈助理莫文烨讲解国家助学贷款还贷的相关知识。对贷款本金何时偿还、贷款利率如何计算、贷款利息和自付利息如何计算以及还款时间、还款流程、提前还款、正常还款、还款账号等相关还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结合有关典型案例说明逾期未还款的后果,加强学生的征信意识以及教育鼓励科学理财。

其次,进行诚信教育。强调诚信,为立身之本,事业之基。希望2021届毕业生能够认真遵守还款协议,按时、足额还清所借的国家助学贷款,为自己人生的信用记录写上光彩的一笔,为众多像你们一样在求学道路上遇到暂时困难的师弟师妹们树立良好的形象,母校将会为你们的诚信行为感到欣慰和自豪!

然后,进入答疑环节。部分学生对相关还款知识仍存在疑问的,由辅导员杨永盼与朋辅李伟涛进行解答,并以形象鲜明的例子讲述。

最后祝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