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11月2-3日,我院承办组织华南农业大学-肇庆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调研工作。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田兴国、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唐光大副教授、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武名等人员莅临我校,学校副校长李新昌、校长助理胡正发、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汪洪武、科技处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处长徐士河、校地合作处(乡村振兴研究院)副处长周丽、我院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

 

    在座谈 会上,李新昌指出,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一批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综合性院校,将积极携手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实体展开合作,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乡村振兴共同体,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田兴国对我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加强华南农业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共同服务于肇庆优势特色产业。周丽副处长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我院副院长邵玲作了本地 农林 特色产业发展的经验分享。

    会后,我校校长助理胡正发带队,先后前往肇庆市禄步镇董福行农林高新科技种植管理有限公司、怀集丝苗米产业园、怀集岭南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进行调研,华南农业大学和我校专家服务团队分别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并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三方团队为共同体挂牌。

此次我院承办召开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交流会,构建华南农业大学-肇庆学院和肇庆农业龙头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联结1+1+N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凝聚共识,集资源共享、团队共建、服务共助、人才共育于一体,共同助力肇庆乡村振兴。


 共同体专家团队在怀集丝苗米产业园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岭南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共同体挂牌

邵玲副院长为董福行公司员工作南药种植与资源利用培训

肇庆市禄步镇董福行农林高新科技种植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体挂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