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团队赴梅州开展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2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胡隼的带领下,我院学工团队赴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叶剑英纪念园、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旧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地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学工团队综合素养。

11月19日上午,我院学工团队来到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调研交流,受到党委书记苏贤聚、院长刘志伟、党委副书记李锐、辅导员王翠平、张鸿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双方介绍学院办学情况,并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资助工作、就业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会后,在李锐副书记的陪同下,我院学工团队参观了嘉应学院广东省山区特色农业资源保护与精准利用重点实验室,以及位于校内的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览馆,进一步学习了解嘉应学院的精神底色和育人特色。


当天下午,我院学工团队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以及参观“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等五大主题历史照片和文物、文献,学工团队深刻领略叶剑英元帅崇高的革命风范、独特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光辉的一生,学习继承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11月20日上午,我院学工团队驱车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多功能交通站——大埔县青溪镇棣萼楼,革命历史电视剧《绝密使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棣萼楼的家族成员告诉我们,这条交通线出色地完成了党的中央机关由上海到中央苏区的重大转移任务,安全护送了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200多位党政军领导和大批革命同志进入苏区,为了支援中央苏区打破国民党的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作出了重大贡献。学工团队深入学习这条红色交通线上关于人、财、物、情报等方面惊心动魄的运送历程,深切感受交通员“忠诚于党、严守纪律、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当天下午,我院学工团队驱车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这是开国上将肖克的评价。通过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的图文介绍,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学工团队深刻领悟“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誓死杀敌、军民同心”的三河坝战役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紧凑的调研学习行程,涵盖了同行业务学习交流以及党史教育基地的现场学习。在调研学习过程中,学工团队重温革命历程,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锤炼革命意志,传承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