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系教师赴深圳参加2021广东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28日,由广东园林学会园林教育信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广东园林学会支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园林》编辑部协办的“2021广东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深圳尚美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广东省开设有风景园林、园林类及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的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等园林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风景园林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近百人参会。大会以“粤港澳大湾区风景园林专业教育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大湾区的风景园林教育深度共融,共建共享,取长补短,构建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机制,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风景园林系教师一行8人赴深圳参加了2021广东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图1 主旨报告会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2生命科学学院风景园林系参会老师合影

大会开幕式于27日上午举行,由专委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林广思主持,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肖毅强教授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大会分主旨报告和分论坛报告2个环节,主旨报告由华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主任高伟副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高翅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林广思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谢利娟教授四位报告专家分别从风景园林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育人模式、风景园林基础课程打造以及高职“金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思想交流与经验分享,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深的启发和思考。

大会共设3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含9个报告,由9位来自高校或企业的专家和老师进行汇报。分论坛一以“风景园林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分论坛二以“风景园林专业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分论坛三以“风景园林专业课程思政及实践探索”为主题, 3个分论坛的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

粤港澳大湾区风景园林专业教育将如何协同发展,如何更好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陈丽晖副教授担任分论坛二主持人,邢志航副教授、杨盛老师分别分论坛一和三作了现场发言报告,谢秀丽老师在分论坛二作了录频发言报告。

              

        图1陈丽晖副教授担任论坛二主持人并作总结发言                          图2邢志航老师在论坛一作发言报告

          

           图3杨盛老师在论坛三作发言报告                                图4谢秀丽老师在论坛二作录频报告

 大会的闭幕式由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徐瑾博士主持,闭幕式上,大会主旨报告主持人华南农业大学高伟副教授以及3个分论坛主持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王南希副教授、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陈丽晖副教授以及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彭莉霞副教授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广东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承宜先生对本次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大会的组织和呈现表现出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表示称赞,希望广大风景园林同仁携手同心,共同助力广东风景园林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宣布大会闭幕之前,大家一同见证了下一届广东省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承办权的交接仪式。

28日,与会人员近40人参观考察了仙湖植物园和大沙河生态长廊,植物学专家、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寿洲博士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讲解带我们走进了奇妙的植物王国,在美景异境中感知植物生命的蓬勃伟力,大沙河生态长廊重点民生工程的参观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深圳标准、深圳质量以及这座年轻城市的景观魅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