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了!生命科学学院首期生物学卓越教师班举办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强师计划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范人才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举办第一期“生物学卓越教师班”,并于202276日上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肖起清、教务处主持全面工作的副处长李妍,卓越班校外导师肇庆中学校长陈淑玲、鼎湖泰来中学校长王永贵、肇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欧阳炼,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副院长唐文武、李赛男、党委副书记邱兴和,卓越班校内导师俞乐、焦少珍、王瑛华,卓越班班主任黄麟淇,以及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卓越教师班全体学生近100人参加会议。开班典礼由副院长李赛男主持。



邵玲副院长为开班典礼致辞。邵玲副院长在讲话中对首批卓越班学员表示祝贺,将围绕学校“做优师范”的建设思路和“教师强、教育强、少年强”的教育使命,按照精英化个性化模式打造生物学卓越教师班,集中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注重教师专业特长培养突出教育实践能力培养,努力培养胜任未来教育强国基础教育需要的优秀教师。邵院长还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珍惜机遇,立志做未来卓越教师;二是勤奋学习,注重学科素养、职业品质人文情怀的发展。



“我们下聘一纸红书,老师便负上一肩职责”。愿我们在2022年的夏日里相遇,都在2025年的夏日里共同进步,耕耘出灿烂千阳的生科之花。


教务处主持全面工作副处长李妍为卓越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为卓越班校内外导师颁发聘书


肖起清副校长为卓越班授旗

黄麟淇博士在发言中表达了担任卓越教师班班主任的工作设想:会尽快健全班级制度,关心关爱每位学员,带领首期卓越班成员积极进取,不断超越,创造辉煌。


郭欣如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大力建设生物学卓越教师班的感谢之情,也祝愿学院师范生培养“园中桃花年年艳,国厦栋梁节节高”。

肖起清副校长的讲话围绕“为什么要培养卓越教师”、“卓越教师的内涵”、“卓越教师怎样修炼”展开。他首先从国家教育强国战略的高度出发,阐释了培养“教育家型”的未来卓越教师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卓越的品质、意识和目标,时空超越、自我超越、全面发展等角度解读了“卓越”的深刻内涵;强调卓越班同学要注重学科、职业、生活三个维度的发展,要建立不怕困难、不怕磨炼的逆向法则,以及建立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加压、自我否定、自我重塑的自主法则。肖起清副校长对生物学卓越教师班寄予希望,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立志明德、启航卓越,争做引领未来基础教育发展的“四有”好老师。



“兴国必先强师”。未来卓越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一帧画图定启航之地,学子永葆今日之朝气蓬勃。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生物学卓越教师班”的学员,肩负着树立榜样、传承创新的责任,期待卓越班学员们鹏程千里高空,展翅万丈鸿途。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