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行动:生科院扎实项目调研对接筹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快推动“双百行动”结对共建意向项目在四会市落地立项,扎实做好项目调研对接前期工作,11月15日上午,“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再次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入研讨3个结对共建意向项目开展实地会商与调研相关安排事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四会特色南药良种良法服务项目负责人邵玲,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四会市砂糖橘产业振兴项目负责人吉前华,乡村规划与农村风貌建设服务项目副组长陈华参加了研讨活动。

邵玲介绍了肇庆学院特色经济农作物“繁育推服”技术服务团队既往和现在的校地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四会市特色南药良种良法服务项目的共建主要任务、目标成果等。她表示项目团队将提供南药品种选育及优质规范种植技术指导,广藿香、肉桂、金线莲等特色南药绿色生态种植示范,林木良种繁育技术集成及送教下乡式培训和南药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等。

吉前华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深度参与“双百行动”的号召,重点依托四会市砂糖橘产业振兴项目为共建对接镇村或涉农组织及农户等提供柑橘种植相关技术指导,培育林木良种,果树无病毒苗木繁育技术示范和开展柑橘良种良法等科技推广服务培训(新农人培训)等。

陈华详细讲解了乡村规划与农村风貌建设服务项目的设计理念、试点遴选、建设思路、规划元素组合、呈现效果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等。

梁标强调各项目技术服务团队要按照市委“百千万工程”社会力量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意向项目对接和立项落地工作,力促“双百行动”结对共建见成效。继续深入四会市进行实地调研,以座谈会等形式与结对共建乡镇村、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相关合作对象密切沟通交流,有力有序推进共建项目开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