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2023年11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等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协办的“2023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单位是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邓子新、朱玉贤、元英进、宋保亮、韩家淮等5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以及来自全国高校领导和老师600余人参加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文武教授党委邱兴和副书记、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刚教授、实验室主任周丽萍高级实验师以及副主任黄丽华高级实验师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高校生命科学类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会议的大会报告和六个分会场报告70余场,内容主要围绕生命科学类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一流课程与高质量教材建设、实验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会议期间,参会教师与多个兄弟院校的院长、专业负责人,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学院加深了对教育部生物科学“101计划”的理解,为全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深化生物技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拓宽了思路和提供了有益参考。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